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龙华区政协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龙华政协发布时间:2023-01-18

近日,龙华区政协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并研究2023年工作思路。会议由龙华区政协主席熊佩锦主持召开,区政协领导陈贤彪、王志毅、马晓歌、罗汉青、胡锦敏、戴一川,区政协办公室及各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暨工作务虚会有关精神,书面通报了龙华区政协2022年工作要点完成情况。办公室、各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做主”中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新论断及区委二届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了2022年相关工作情况,并从“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的角度,重点对2023年及未来几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作了主题发言。主席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作了点评,并就进一步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务虚不“虚”,干货满满。

在总结龙华区政协2022年工作时,熊佩锦同志认为,2022年度是二届龙华区政协履职的第一个完整年度,一年来,龙华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遵循,在龙华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在二届区政协全体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党的建设更加牢固,服务中心更加有力,凝聚共识更加有效,工作品牌更加亮眼,队伍建设更加扎实,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3年,龙华区政协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履职质量提升年”为统揽,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方位、把握定位、干出地位,全面推动政协履职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政治引领,做到抓学习、悟理论。把强化理论武装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区政协落地见效;要坚持服务大局,做到献良策、助发展。聚焦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全面融入“五个中心”建设、坚定数字化发展道路、打造人城产深度融合的都市核心等战略部署,制定全年重点课题调研、重点协商工作计划、重点民主监督等事项,努力亮出更多“金点子”、议出更多“好建议”为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履职为民,做到听民意、解民忧。建立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组织开展符合界别特色、贴合群众需要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活动,充分听民声、解民困、察民情。进一步完善民主监督机制,发挥协商式民主监督优势,丰富监督形式,助力破解民生难题;要坚持创新履职,做到强主业、有作为。坚持好专门协商机构定位,履行好协商民主重要渠道职责,发挥好政协履职品牌的集成效能,提升政协工作的影响力;要坚持强基固本,做到强队伍、严作风。全面加强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两支队伍”能力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风采。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