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委分党组召开专题学习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2-01

1月29日,经济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每周一学”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及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有关落实举措及经济委2023年度重点工作。经济委分党组书记、主任贾兴东及经济委工作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国家安全基础,都离不开农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其中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做好“土特产”文章,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在新春上班第一、二天,广东省、深圳市分别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全年重点工作作出动员部署,擂起了新时代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金鼓,奏响了广东、深圳奋进新征程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向全国全社会释放了快马加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结合深圳实际,积极履职政协职能,为推动我市“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政协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及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有关精神,牢牢把握我市当前大力推进的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即“提信心是当务之急,稳增长是全年头等重任,防风险是底线要求,抓创新是根本之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是中心任务,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是发展基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必须有突破性进展,改革必须增动力添活力,开放必须实现丰硕成果,民生必须每年都有新气象”的重要部署精神,奋力推动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贾兴东主任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深圳在产业、创新、人才等方面优势,发挥科技企业在“三农”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选准结合点,精准发力,积极开展履职活动,助力我市在全国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实现更大更好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政协履职的工作主线,积极引导委员和界别群众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投资信心、消费信心和发展信心,助力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要积极谋划、科学部署经济委全年工作,落实“四化”要求,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深圳在高质量发展中坚决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