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盐田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2-06

2月2日下午,政协第六届深圳市盐田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图片

盐田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闭幕。

会议审议通过了尹书彬同志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罗安娜同志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盐田区政府关于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表彰了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听取并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听取了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通报。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盐田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区政协副主席刘丹、陈红、罗安娜、陈伟东、尹申明、高海,秘书长吕建强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陈红主持。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乔宏彬,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应邀参加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相关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领导。

此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44件,其中有关经济科技方面的提案63件,占收集提案总数的43.7%;有关城市建设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27件,占18.8%;有关社会建设和公共服务方面的提案54件,占37.5%。

会议强调,2023年,六届区政协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在中共盐田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质量履职、高水平尽责,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政协履职再立新功。盐田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盐田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接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盐田加快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书彬指出,站在新的起点上,盐田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为盐田发展贡献好智慧和力量。要继续大兴务实之风、守正创新争一流,把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做深做实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要紧扣“履职创新提升年”各项任务,引导广大委员更好发挥主体责任、积极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履职尽责的实干家、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要持续巩固和深化“五个一流”模范型机关创建成果,更好服务全局、服务发展、服务委员、服务群众,合力推动盐田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