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汇聚界别群众力量 助力立法计划制定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2-10

2月3日上午,市政协社会科学界别在界别委员工作站召开界别委员及界别群众立法协商征求意见座谈会(深聊会),围绕《深圳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立法计划 (草案)》《深圳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草案)》开展协商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出席会议。市政协委员、社会科学界别召集人王丽娜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专职副主任江水对两份《计划》作了简要说明。与会成员围绕相关立法计划分别作了发言,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大家提出,新时代深圳立法要突出先行示范的要求,要有大格局、前瞻性,并从合并同类立法、规范立法名称、合理分配立法资源等角度,对反不正当竞争、住房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审计监督、长期护理险等相关立法计划内容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姜建军对大家的发言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各位委员和专家的发言非常精彩,体现出社科界别很高的专业水平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立法协商工作是市委交给市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对发挥立法引领推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各位委员要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立法协商工作,提出更多高水平建议,为高质量立法贡献真知灼见。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责任,深入界别群众,注重从界别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和水平,为深圳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常委吴定海、武良成,市政协委员李会、周洁、廉思,以及市社科院政法研究所科研人员、律师行业代表等界别群众参加了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