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大标题 >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今日开幕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3-02-13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各项工作准备就绪,今天上午开幕。12日,各界别委员向大会报到。在接下来的两天半时间里,市政协委员们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积极建言献策、履行职能。

据介绍,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决议。

会议还将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深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协商民主建设,组织大会发言、分组(联组)讨论、市领导与港澳委员座谈会等会议。其中两场联组讨论将聚焦“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时尚之都”和“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 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汇聚政协委员的智慧。会议还将组织两场“委员通道”,邀请12名政协委员走上通道接受新闻媒体的采访。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