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领导讲话 > 

林洁在深圳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作报告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3-02-15

2月13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在深圳会堂开幕。市政协主席林洁作政协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乔恒利、王幼鹏,市政协党组成员陈林,市政协秘书长梁增昌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吴以环主持。

市委书记孟凡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领导余新国、黄敏、王强、陶永欣、蒋宇扬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老领导戴北方。

林洁代表政协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说,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七届市政协在中共深圳市委坚强领导下,同迎共庆盛会携手奋进,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充分彰显,履职质量全面提升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深化“1+10+N”专门协商机构工作体系化建设,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效能,为促进深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回顾2022年工作,林洁表示,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加有力;竭诚尽智紧扣中心议政建言,服务“双区”建设成果更加显著;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助推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地落实更加有效;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推动民生福祉改善更加有为;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大团结大联合优势更加彰显;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更加凸显。

林洁表示,2023年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维护核心,以更高站位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守为民初心,以更深情怀协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秉持履职诚心,以更实举措提升政协民主监督成效;广泛凝聚人心,以更大力度汇聚深圳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磅礴力量;务实竭智尽心,以更高质量书写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履职答卷。

林洁表示,迈步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广大政协委员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团结共进新征程、奋斗同铸新辉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的智慧和力量;要激扬奋进姿态,展现新时代深圳政协委员风采。

实干铸就伟业,奋斗开创未来。林洁表示,要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深圳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夫向大会作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向大会作七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总商会)及市知联会负责人,在深工作的全国政协委员,港澳台商及海外侨领代表等有关方面的人士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