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畅通双循环功能 融入新发展格局——市政协领导带队开展调研学习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23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宏彬带队赴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市商务发展中心、商务部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等单位开展调研学习,并召开重点调研课题征求意见座谈会,经济委主任贾兴东,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副院长武良成,商务部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寇亚南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根据市政协有关工作安排,经济委将于2023年围绕“增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主题开展重点调研并组织专题协商会。

座谈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本次重点调研相关领域的研究情况及有关成果,并对本次重点调研的研究方向和切入角度以及调研报告最终达成的目标愿景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针对本次重点调研主题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王宏彬副主席对相关单位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关重要讲话、论述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行稳致远;二是要切实增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助力深圳在促进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循环方面积极发挥作用,打造示范标杆、作出深圳贡献;三是要不断加强交流协作,充分发挥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等高端智库的专业性优势,组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为深圳争当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