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发挥政协优势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法治深圳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24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的伟大意义,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为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围绕我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基层服务保障等方面,综合运用视察、调研、协商、监督、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推动“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助力提升我市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和应急能力,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要加强思想引领,用生动感人的鹏城抗疫故事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为深圳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图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法治深圳。要发挥政协优势,助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要完善市委领导下政协参与立法协商工作机制,围绕重要法律法规开展立法协商,助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要充分发挥“身边事好商量”等协商平台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凝聚人心、维护稳定的工作,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

套开的市政协主席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深圳市政协2023年学习计划、视察调研计划、协商计划、民主监督计划。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