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各区之声|坪山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坪山区政协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23日下午

坪山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胜利闭幕

图片

坪山区政协主席管连秀,区政协领导李广明、刘伯新、曹学林、温建新、陈晓云、杨建平、周盛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管连秀主持。

坪山区委书记杨军,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廖澍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

会议听取了坪山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决议。

闭幕大会上,杨军代表坪山区委对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区政协以改革创新赋能政协事业、以务实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探索品牌化、体系化、数字化三项创新举措,打造“商量坪常事”等五大协商品牌,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践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坪山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乘势而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坪山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履行专门协商之职、磨砺责任担当之勇、发挥凝心聚力之能,为谱写“创新坪山、未来之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杨军强调,坪山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守政协初心,勇担政治责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广泛凝聚共识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广泛凝聚人心,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不断提升委员履职水平,围绕市委“五大中心”部署要求,聚焦“深圳未来工业看坪山”等区委中心工作深度调研、建言献策,创新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在中国式现代化坪山新实践中汇聚强大合力。要保持奋进之心,砥砺优良作风,深入落实市委“十个坚决反对、十个必须做到”要求,按照区委作风提升大会要求,以更高标准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加强政协机关效能建设,引导政协委员珍惜荣誉、扛牢责任、担起使命,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充分彰显政协作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与广大政协委员共同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管连秀表示,坪山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区二届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团结奋进、主动作为,以高质量协商助推坪山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在坪山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干出精气神、干出新气象、干出新样子。

坪山区直单位、驻区单位和区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和联系政协工作的分管负责人、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