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举办第七期“深政学堂”

来源:联络工作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2-28

2月23日,市政协举办第七期“深政学堂”,邀请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博士生导师罗援同志围绕“当前国际形势及战略思考”作专题辅导讲座。部分住深全国、广东省政协委员和市、区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近400人参加活动。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活动。

图片

罗援同志从战争之势、中国崛起之境、百年未有之变等三个方面解读国际战略形势、国防建设。重点讲述了俄乌冲突的起因和现状,分析了中国安全环境面临的挑战和世界战略格局的发展变化等。引导委员们更加全面、客观地加深了对俄乌冲突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战略发展的思考。

图片

讲座中,罗援同志还与委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委员们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冷静观察国际形势,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奋进伟力,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梁增昌参加活动。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