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强化市区联动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委召开2023年市、区政协经济委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03

为加强市、区政协经济委工作联动,总结交流经验、沟通工作情况,谋划下一步工作,推动深圳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3月2日,市政协经济委在宝安区组织召开2023年市、区政协经济委工作联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宏彬,经济委主任贾兴东、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以及各区政协分管领导、经济委主任及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贾兴东主任代表市政协经济委对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作了报告。各区政协经济委分管副主席依次介绍了2023年工作思路及计划,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区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针对各区政协经济委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现场气氛浓厚,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达到了增进团结、凝聚共识、共促发展的良好效果。

图片

王宏彬副主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各区政协经济委的各项工作成绩,认为各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议政、富有成效,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履职,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要强化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履职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我市推进“20+8”产业集群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能级等多谋精准之策、多担发展之责、多尽落实之力,确保履职工作围绕中心更加紧密、服务大局更加有效。三是要不断强化市、区政协经济委工作联动机制,加强交流协作,共同推动全市经济委工作高质量开展,各区政协经济委工作各有特色和亮点,要紧密结合工作需求,在实践中继续探索和创新,加强交流合作,特别是在协商议政、视察调研、建言献策方面相互借鉴,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推动深圳在高质量发展中坚决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