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考察第四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03

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于2月20日在深圳开幕。2月2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率文化文史委分别赴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关山月美术馆参观考察了该展览的主体展和湾区特展。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专职副主任王蕾,市政协委员朱东波、朱桂彩、杨高宇等参加活动。

图片

颜为昕委员作为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馆长,也是本次展览的策展人之一,为本次展览作了精彩讲解。本次展览的主体展共分“展现国家形象”“推动产业转型”“助力文化建设”“引领社会风尚”“改善生态文明”五个板块,展出案例96个,作品1050件/组,集中展示一大批彰显中国精神和中国气派、展现中华审美风范的设计和公共艺术优秀作品。乔恒利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本届展览首次设立的“湾区特展”,该展分为“魅力湾区”“共生湾区”“潮流湾区”“视觉湾区”“创想湾区”五个板块,集中展出香港、澳门、广州、深圳等湾区城市群的优秀设计和公共艺术作品26个案例,共计281件/套,旨在以设计和公共艺术的形式更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策展人之一,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学术总编辑张新英作了生动讲解。

图片

调研过程中,乔恒利同志详细了解了展览策展情况,并考察了市政协2023年书画展览场地。他与策展方就公共艺术设计理念、科技力量为设计赋能、城市空间更新改造、文化的多元创新表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认为,本次展览规格高水平高质量高,以公共艺术和设计精品涵养城市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体现了本次大展的独特地位和深圳作为“设计之都”的显著影响力。他同时指出,文化文史委要充分吸收本次调研成果,为今年重点调研课题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