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全国政协委员陈红天:“我对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来源:广州日报发布时间:2023-03-07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深圳祥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红天在深圳接受媒体采访。他向媒体介绍其将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出一项关于在全国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提高人民健康素养的提案,希望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构筑健康中国。而对于民营企业发展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他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对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关注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冀出台“同等待遇”专业政策

陈红天表示,近期多地政府官员到深圳和香港招商引资,这是积极信号,国家正大力推动经济建设。三年的疫情给企业带来了不少困难,尤其是民营企业,然而金融机构给民营企业做贷款时仍有所保留,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仍然存在。他认为,金融机构这种保护式做法既不利于国企的发展,也未能给民营企业纾困,应该让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享有同等待遇。为此,他建议出台更专业具体的金融政策,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同时,他指出,地方政府应该做重合同、守信用的楷模,确保政府招商引资的合作,以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

“对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冀大湾区城市做好分工、协同发展

谈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陈红天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及时、有高度的战略,可以实现资源整合、协同发展。不同城市应该分工协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同时,珠海横琴、广州南沙、深圳前海、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几大战略平台,也应避免同质竞争,造成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希望更多让市场来说话。

而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蓝图,陈红天表示,在他心中,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应是这个区域的产业发展要有质量、有先进性、有技术含量,“我对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