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为深圳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凝聚磅礴力量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3-03-09

3月6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和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委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政协委员、每一名机关干部,团结引导广大委员和界别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按照市委部署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加快基础研究步伐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扎实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大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以团结固共识、以共识促团结,为深圳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以及市委工作安排,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推动市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政协干部队伍。

市政协领导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