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界别活动 > 

九三学社界别召开“聚焦城市规划建设,共促高质量发展”“深聊会”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九三学社市委会发布时间:2023-03-09

3月5日下午,九三学社界别“深聊会”在福田保税区长富金茂大厦举行。本次“深聊会”聚焦城市规划建设,为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学社智慧。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常委杨小文,市政协委员张宗平、李中胜、彭颖、张京京、陈克胜、陈建湘、徐期林和特邀专家、九三学社社员等50多人参加活动。

图片

与会人员在深圳协同创新中心44楼现场俯瞰了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情况,听取了合作区规划介绍。河套深港科技合作创新区是粤港澳大湾区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特色平台,也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战略发展平台。大家通过实地调研,对河套深港科技合作创新区的规划和建设情况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图片

本次“深聊会”邀请了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的副总规划师王承旭、钱竞对深圳城市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参会的政协委员与专家聚焦深圳在城市规划建设发展的热点问题,深入探讨了在小地盘超大城市的现实背景下,如何破解“发展空间不足、城市治理承压明显”的核心问题。与会人员还就城市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平衡、公共交通和低碳出行、市政基础设施的规划与实施、产业空间保障与产业发展、海洋空间资源利用以及深圳与周边城市协同发展等问题,开展热烈讨论。蒋宇扬充分肯定了活动效果,鼓励各位委员、各位专家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就产业经济发展和布局优化等问题,深入调研,科学分析,提出更多前瞻性意见建议。

图片

“深聊会”是七届深圳市政协探索建立的协商议政平台,采取生动活泼的方式,营造包容开放、生动活泼、理性探讨的协商氛围,以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作用。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