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赴光明区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10

3月7日上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分党组书记吴思康一行赴光明区调研高科新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深圳湾实验室、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深圳技术创新研究院,并围绕“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主持召开科技界别委员交流会座谈。

图片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高科创新中心产业园,详细了解产业园战略定位、总体规划、运营模式、生态建设、明星项目等情况。据了解,园区致力于打造光明新区产业园区新标杆,建筑面积为14万平方米,打造以办公研发设计、云计算数据中心、精密制造、测试实验、培训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基地,入驻有高科新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深圳湾实验室、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深圳技术创新研究院等科技企业项目100余家。入园企业累计实用新型已授权专利3650项,累计发明专利已授权287项。

图片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高科新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深圳湾实验室、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深圳技术创新研究院,参观展览厅及科研场所,详细了解开展基础研究、与大学科研机构合作、科研成果加速转化等情况,并组织召开科技界别委员座谈交流会。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孟凡利书记在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闭幕大会上讲话精神,围绕“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以及界别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热烈讨论。吴思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明确了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的战略意义,近期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将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按照民主协商、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思路开展专题调研,为今年下半年召开的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做充足准备。

市政协常委夏俊,委员张欣豪、张煜、赵锦海及园区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