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赴市水务局调研安全节能环保产业链工作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率队赴市水务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图片

会上,市水务局详细介绍了深圳市基本水情、水务规划投资、“十四五”水务规划目标与重点、水务展会论坛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水务投融资改革、支持企业升级扩能、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所做的探索与创新作了汇报。与会企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并就我市水务行业发展提出多项建议和举措。市水务局局长胡嘉东指出,结合市政府“20+8”产业集群培育,水务局将围绕水务行业管理,积极拓展检验检测设备、数字分析、药剂研发应用、设施设备检修、滨水产业等领域应用场景,着力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姜建军强调,水环境治理是事关深圳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动深圳水利高质量发展。要紧密结合水务部门实际,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产业”的发展理念,按照安全节能环保产业集群总体安排以及具体分工,加强联动,积极推动涉水企业做强做大,培育一批高质量发展的市场主体,为把深圳打造成治水管水先行示范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葛亮,市水务局局长胡嘉东、副局长沈凌云,市水务学会、综合开发研究院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调研。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