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全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发布时间:2023-03-17

图片

3月16日,全市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对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议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共同奋斗。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重大成就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大局大势的重要论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大政方针的重要论述,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环境。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做好今年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扎实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当前经济运行,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一线,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生产、消费、投资、外贸进出口一起抓,组织开展面向全球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各个方面、各项工作都要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策、手中有招,争取实现更好结果、最好结果。要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深化深层次改革,全方位、各领域、深层次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努力在党和国家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中展现更大作为;扩大高水平开放,深化深港澳紧密务实合作,大力拓展面向全世界的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取得丰硕的开放成果;大胆创新,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和氛围。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身边大大小小的事,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健全超大型城市风险治理体系,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深圳人大、政协工作。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和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全力抓好落实,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始终保持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一线工作,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积小胜为大胜、积每天胜为全年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副省级领导同志;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