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提案委召开主任会议暨界别召集人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5日,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会议暨界别召集人会议在无党派人士委员工作站召开,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波主持会议。

图片

会前,田夫一行参观了雪仙丽文创园展厅,听取了马庆成委员关于产业园发展与工业上楼建设规划情况介绍。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通报了提案委2022年工作情况和提案委分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谈体会,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包括丰富凝聚共识平台载体,做好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增强提案工作实效,固化协商议政成果等。

田夫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助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更多履职实践。

田夫强调,要加强党对政协提案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提案工作方向,立足深圳所需、发挥政协所能,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找准提案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确保提案工作围绕中心更加紧密、服务大局更加有效。要以“提质增效年”为主题,以完善“1+3+N”提案工作体系为主线,以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协商和监督为抓手,努力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提案委副主任、界别召集人示范带动作用,依靠界别优势,突出界别特色,团结带领广大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展现责任担当。

市政协常委余立功、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办公厅一级调研员魏威,提案委副主任王岚、孙亚华、杨浩勃、高瞻、傅新江,界别召集人彭颖等参加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