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座谈会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28

3月24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并讲话。学习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共有53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主持。

图片

会上,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范坤对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进行了深入解读。市政协委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杨德斌,市政协委员、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庄紫祥,市政协委员曾灯发、彭琛、陈志洪、黄健、孙蕴、吴邦兴、李培垭、周灿明等相继发言,畅谈学习体会,结合部分委员参加全国两会经验、委员实际工作岗位和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图片

委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会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振奋人心。要躬身实干、狠抓落实,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助推深圳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协建言资政,要从委员自身领域,在粤港大湾区建设、深化深港合作、不断巩固发展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中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作用。

王大平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上领深悟透,在实践中把好把准,坚定信心决心,助力高质量发展,致力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

会上,范坤还就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今年开展调查研究、民主监督、联系界别群众、办好“政情通报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及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