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24日,按照市政协机关党委统一部署,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吴思康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市政协机关党委委员、办公厅行政接待处党支部书记张远洪列席会议。

图片

会前,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两个半天,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主题,认真查摆、梳理检视问题,党支部书记带头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认真组织“第一议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工作处党支部书记雷蓓代表党支部作了情况报告,每位支部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直奔主题、开门见山,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既有严肃查摆问题的较真、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情,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还按要求对全体支部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

接下来,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党支部将抓实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切实把会议成果转化工作实效,重点在以下方面发力:一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针对党支部查摆的问题及党员相互之间提的意见建议,“对症下药”提出了具体实在、切实可行整改举措,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逐一抓好整改、抓好提升。三是切实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全面提高党支部工作质量和日常工作水平的实际成效。高质量将市政协党组重点工作项目、协商计划、民主监督计划、调研视察计划和学习计划,积极服务委员履职尽责,推动深圳科技、教育、医疗、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