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坪山区政协赴延安开展“永远跟党走,画好同心圆”委员红色教育履职培训

来源:坪山区政协发布时间:2023-03-30

为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牢记使命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3月20日至24日,以“永远跟党走,画好同心圆”为主题,坪山区政协主席管连秀、副主席温建新带领40余名政协委员来到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学习培训,在踏寻革命足迹中回望先辈初心、重温峥嵘岁月、赓续延安精神,激励政协委员在坪山高质量发展中奋发新作为、干出新样子。

图片

此次专题培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的方式进行。在教学基地,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们聆听了王东方、樊高林两位教授的专题教学《中共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和新时代新使命》,并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杨家岭、王家岭、南泥湾、宝塔山等革命旧址开展现场教学。每到一处,政协委员们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深思考,真切感触到中共中央和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13年的光辉历程,感悟到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的伟大征程。在延川县梁家河村,委员们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亲身感受总书记当年扎根农村的奋斗历程、为民情怀和宝贵精神财富。

图片

参加培训的委员在学习后纷纷表示,从坪山这块抗日时期的“小延安”来到了大延安,通过几天的实地体验式学习,全面认识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艰苦历程,深切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入领悟了延安精神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充分体会到“一片黄土地、两代领航人”共同的为人民服务初心,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