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界别活动 > 

民盟市委会(市政协民盟界别)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民盟深圳市委会机关、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31

3月24日,民盟深圳市委会(市政协民盟界别)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吴以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民盟界别黄险峰、李水生、朱东波、袁义才等委员参加活动。

图片

会议强调,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议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共同奋斗。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深圳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以环结合此次全国政协会议通过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和实际工作作指导讲话,强调要提高全局思维,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深刻感受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显著优势;要抓准参政履职要点,以是否有利于发展全局为标准、以能否满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标尺去推进参政议政工作,发挥界别优势,在参政议政的“深”与“专”上下功夫;要抓好自身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加强各级组织制度建设。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参政履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