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围绕“进一步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开展调研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31

近日,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分党组书记吴思康一行先后赴深圳市华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并围绕“进一步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生产科研一线委员意见建议。

图片

3月22日,调研组一行在实地走访华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过程中,与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华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伟平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坪山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是小分子药物合同研发、定制及生产企业,为全球创新药企、新药科研机构等提供药物发现、临床早期研究直至药品商业化生产的一站式研发、生产和注册申报服务。调研组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并对该企业在生物医药科技领域所作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市政协常委刘禹翔,医药卫生界别委员杨传忠、罗伟香参加调研活动。

图片

3月29日,调研组一行赴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市政协委员、麦格米特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英军进行深入交流,公司是电气自动化领域硬件和软件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以电力电子及自动控制为核心技术,业务涵盖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汽车与轨道交通部件、智能装备、智能家电电控、定制电源、精密连接六大板块。在随后的座谈中,调研组详细了解公司发展状况,听取企业诉求,向参加座谈的委员详细介绍了今年科教卫体委计划开展的“进一步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调研,鼓励委员积极参与,并向委员征求调研方案意见。市政协常委林祥、夏俊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