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联合发布“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大数据调查报告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4-19

图片

4月10日上午,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联合市人大常委会城市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深圳市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场景”大数据调查报告》。据悉,这是全国首个“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的大数据调查报告。

深圳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王富海全程参与该报告的研制,他带领该报告的技术牵头单位蕾奥公司,在市城管部门指导下,联合相关研究机构,以深圳市191座城市公园为研究对象,使用人流热力、人群画像、社交媒体分享笔记等大数据,采取座谈访谈、随机走访、问卷调查、统计分析等方式,描画出深圳市民在城市公园中的使用偏好、使用诉求、热门活动等,模拟了100个生动的公园场景,从而优化城市公园的服务配套,为市民体验公园生活提供更加完善的指南和攻略。

深圳城管部门也将以报告发布为契机,全面启动深圳公园“千园体检、万人问计”活动,推动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发动市民群众共建共创建设复合型公园,助力“山海连城绿美深圳”和“公园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王萍出席了报告发布会。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