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实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3-05-05

5月4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实。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深入开展政协机关“大学习铸忠诚”行动,创建学习型政治机关,以“七学联动”为牵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作表率,加强宣传发动,迅速掀起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坚持“面上普查+重点详查”,切实消除机关各类安全隐患。要发挥政协职能优势,积极建言资政,更好凝聚共识,引导委员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要求,助力我市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协落实“办实事、解民忧”民生项目的工作方案》。

市政协领导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