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市政协2023年首场“委员讲堂”开讲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3-05-09

“青年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实实在在的重要建设者和参与者。”5月6日,深圳市政协2023年首场“委员讲堂”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市政协委员、中央团校科研与智库工作部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年发展研究院院长廉思以“中国式现代化与大国青年”为主题开讲。

“我常说粤港澳大湾区是时代赠予青年的礼物,这里的政策叠加效应优势明显:《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相继发布,打破青年发展瓶颈障碍、有利于港澳青年来内地发展创业、增强青年获得感的政策举措与项目计划也陆续出台,积累了大量青年发展政策的地方性创新经验,大湾区还有四座城市入选2022年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名单,近年来青年人口持续流入大湾区。”廉思表示。

展望大湾区青年发展未来,廉思提出了自己的期许:要发动更加广泛的社会主体、市场主体以及青年共同参与到大湾区的社会治理中协同施策;要建设好并依托大湾区青年政策智库整合更多理论成果,建构起一套有效的量化指标体系与测度评估方法。此外,为青年们提供更加清晰的职业前景规划、满足他们的住有所居期待等也是重中之重。


编辑: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