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深圳市、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召开 强化联动提高效能 凝聚市区政协工作强大合力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3-05-10

5月9日,深圳市、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总结交流经验,沟通工作情况,加强市区政协联动,推动全市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通报了市政协2023年工作情况,并就市、区政协2023年联动事项安排作说明。各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通报2023年工作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更好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交流发言。

林洁充分肯定各区政协扎实工作及显著成效。她表示,要学深悟透、走深走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人民政协新担当新作为。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大力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聚焦制度化强化“专”出特色,紧扣规范化引领“专”出质量,围绕程序化推进“专”出水平,以功能建设带动自身建设。要强化联动、提高效能,紧扣中心、紧扣目标,在促进政协高质量履职上下功夫,进一步凝聚市区政协工作强大合力,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

据悉,去年深圳市、区政协共同推进了四大类46项市区联动事项,取得丰硕成果。今年,市、区政协将继续推进四大类45项市区联动事项,包括提案督办类15项,调研和视察类10项,有关协商及民主监督7项,其他类13项。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