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深圳如何扩消费优外贸促投资 市政协启动“增强畅通双循环功能”重点调研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3-05-17

5月16日,市政协启动“增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重点调研,在接下来半年时间里,市政协将围绕扩大消费、优化外贸、促进投资等内容深调研、献良策。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参加启动会。

深圳“十四五”规划提出,深圳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新时期面对新挑战,深圳如何进一步增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市政协经济委牵头组织委员专家开展本次重点调研。

据介绍,本次重点调研分为扩大消费、优化外贸、促进投资3个调研小组展开深入调研。调研将广泛发动各级政协委员,积极邀请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工业总会等行业协会,联合市发改委、工信局等多个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各调研组将通过一线调研、座谈、“深聊会”等形式,了解情况,总结成绩,研判问题、困难和挑战,寻求更好发挥深圳增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的路径、方法和措施,力争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编辑: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