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做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 市政协领导开展主题教育走访调研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3-05-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发展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大走访、大座谈、大起底”工作,5月25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赴招商系挂点服务企业走访调研,通过集中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调研招商系金融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诉求,逐条答疑解惑,以更大力度推动企业服务,助力深圳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招商银行总行及其深圳分行、招商基金、招商永隆银行深圳分行、招商信诺保险深圳分公司、招商局仁和保险等6家企业汇报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税务局、市金融局,福田区、南山区、前海管理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对企业提出的诉求与建议给予解答和回应。

田夫强调,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引擎,优越的营商环境则是企业发展壮大的肥沃土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服务企业工作,组织实施“大走访、大座谈、大起底”行动,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做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将挂点企业的诉求困难和解决情况列入台账,全程跟踪、限时解决、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回复、件件有落实,以更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创新发展,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