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调研组赴光明区调研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30日,市政协调研组到光明区光明国际汽车城和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就重点提案开展督办协商活动,并就市政协“增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扩大消费课题开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参加了调研。

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总占地92.5万平方米,核心区建筑面积27.8万平方米,拥有汽车市场、办公、酒店、公寓、商业等主要业态,致力打造成为大湾区规模最大、品牌最全、服务最优、环境最美的4S店集群和汽车高端体验消费新中心。海吉星所属的深农集团是深港两地最大的“菜篮子”,承担了深圳65%、香港55%的保供任务,是城市功能的“压舱石”。

在调研座谈会上,深农集团介绍了协办《关于建设国家顶尖水平的地标性的现代性农业批发市场的提案》进展情况,市市场监管局介绍了深圳现代化农产品交易市场推动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委员们围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消费中心建言献策,认为消费的布局需要有长远的思考和布局,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消费模式也应不一样,并建议充分利用电商直播平台,打造爆款消费产品。

王宏彬表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既要有国际视野,又要善于发现新的消费业态,做到“无中生有”。调研的两个项目对深圳创新消费业态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调研组将努力为深圳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消费中心贡献政协智慧。


编辑: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