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赴粤调研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3-06-07

6月2日至6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赴广东省汕头市、深圳市、东莞市、广州市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企业、工厂、园区与企业负责人、管理者和专家学者、一线员工进行交流,广泛听取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加深了对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目标任务、现状问题和实践路径的理解和认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参加调研,并在广州召开的座谈会上讲话。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及广东省在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中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调研组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构建大国竞争优势的迫切需要、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要聚焦创新链和产业链高端环节,补齐产业链短板,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推动制造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要大力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完善数字化转型领域标准体系建设,引导广大企业明确发展路径,加快转型升级。要进一步摸清制造业细分领域能耗和碳排放情况,推动传统制造业的绿色化改造,加快制造业发展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变。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崔波,全国政协委员陈因、吴希明、徐坤、孙昌隆、戴和根,提案者代表,以及提案承办单位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