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到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调研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6-27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根据市政协“大走访、大调研、大起底”工作安排,到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调研。

图片

陈倩雯同志参观了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办公环境和成果展区,协会执行会长汇报了协会发展历程和500余家会员的总体情况,介绍了协会服务人工智能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等多领域会员的主要做法,以及服务腾讯、百度、平安等企业的事例。会员企业吉影科技介绍了企业参与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构建水下智能设备产业生态链有关情况。会议就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运用前景、协会当前计划和有关困难作了沟通交流。

陈倩雯指出,人工智能是我市正在大力培育发展的重点产业集群,行业协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强调,行业协会要组织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要论述,在政策引导、信息交流、技术合作、展会组织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相关企业要瞄准价值链高端,着力抓好技术提升,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市场服务等环节打造质量过硬、服务先进的拳头产品,推动人工智能成为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政府职能部门要因势利导,鼓励人工智能多元场景应用,培育和形成新的增长点,市政协要持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凝聚社会共识,为人工智能行业厚植发展土壤。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王萍、福田区政协副主席王晓蓉等参加活动。

编辑: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