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深圳法治化营商环境如何再优化?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组织开展研讨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3-08-25

8月24日,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召开“以法治化营商环境再优化 谱写深圳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2023年第三次专题研讨会。市政协副主席、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会长姜建军参加研讨会。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会上,市社科院政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李朝晖等专家学者、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理事、会员和企业家代表分别作了主旨发言。与会人员认为,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深圳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营商环境优化永无止境,深圳应从制度的稳定性、市场主体的平等性、政府信息与市场信息透明度、经济发展和投资交易可预期性上再下功夫,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再优化。同时,要以深圳为典型案例,推动国家层面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设和宏观政策的再优化。

姜建军表示,要充分认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优势,找准着力点、切入点和结合点,精心组织调研,形成一批有见地、有价值、实用性强的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重要参考。要聚焦《深圳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2023-2025)》,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研究会工作质量和水平,助力深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谱写深圳发展新篇章提供重要的支撑和法治保障。

本次会议由深圳市社科院承办。市政协领导、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副会长陈林,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定海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