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重点课题调研推进会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8-31

8月30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组织召开“港校研发深圳转化 助推深港科技合作高质量发展”调研课题组长工作会议,部署下一步的课题调研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主持。

会上,方舟委员介绍了课题调研组各位委员在深港两地高校、科研机构、产业园区、政府部门、法定机构、专家学者等领域的调研情况,总报告撰写思路,香港高校科研机构调研组组长罗璇委员,深圳制造业调研组组长黄卜夫委员,创科资源跨境流动调研组组长杨德斌委员,重大平台及产业园区调研组组长陈国雄常委分别就各小组调研收获、小组报告撰写思路、建议和下一步调研计划作了汇报,各调研小组副组长田佳峻、许华杰、王雪、张耀华、高瞻、马楚力、盛司潼、马绍祥、李飞、肖京、梁燕明等委员相继作了发言,为“港校研发深圳转化”这一重点课题的调研积极建言。

王大平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参加课题调研的各位委员、各课题组组长、副组长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调研成效,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近期国务院印发的《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用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二是对重点课题调研工作要进一步补充完善,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提炼优化报告建议;三是按时保质把控调研工作进度,取得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