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赴南山开展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联合督查 以世界一流标准加快推进深圳歌剧院建设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3-09-08

9月6日,市政协主席林洁带队前往南山,就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中的“加快推进‘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规划建设”等开展联合督查。

林洁一行首先前往深圳歌剧院项目地块调研。深圳歌剧院位于南山区东角头,是“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重要项目,将打造成世界级高标准艺术殿堂、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文化交流新平台、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和深圳文化新地标。项目定位为创作生产和演出经营相结合的大型歌剧院综合体,主要建设包括歌剧厅2100座、音乐厅1800座、小歌剧厅1000座、多功能剧场500座的展演功能区、公共服务和文创体验区等。目前,项目已取得可研批复,正在开展初步设计及概算编制工作。

在督查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介绍了“制定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市建设的意见”的进展情况,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介绍了加快推进“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规划建设的有关情况,市建筑工务署介绍了深圳歌剧院项目进展情况。市发改委、规自局、建筑工务署、住建局、南山区就深圳歌剧院规划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林洁充分肯定“制定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市建设的意见”和“加快推进‘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规划建设”两项工作的成效。在深圳歌剧院规划建设方面,林洁表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加强沟通协调,瞄准世界一流加紧推进规划建设各项工作。要在满足歌剧院核心功能基础上,以先行示范区的标准和要求,把深圳歌剧院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百姓满意的歌剧院。

市政协秘书长梁增昌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