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深圳市政协举行第八期“政情通报会”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3-09-08

9月7日,市政协举行第八期“政情通报会”,邀请多个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通报相关情况,帮助政协委员进一步了解有关工作最新的发展状况和前沿信息,进一步提高履职成效。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活动。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立清,市科技创新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娄岩峰,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绍华分别介绍了我市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物流中心、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以及我市推动文旅体消费融合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委员提问。

在介绍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时,娄岩峰表示,深圳全力打造河套、前海、西丽、光明、国家高新区5大创新平台,立足于不同定位、发展方向,以点带面促进全市的创新发展。以河套为例,深圳将在对接机制、规则衔接、项目落地上继续发力,加快推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落地落实。

在回答政协委员关于如何进一步促进文体旅消费的提问时,陈绍华坦承,今年上半年深圳文体旅消费整体呈现上升的趋势,但某些行业存在“旺丁不旺财”情况,比如今年上半年深圳旅游景区的人数增加超过了一倍,但是收入的增长只有50%。为实现“旺丁又旺财”,深圳将对市场主体进行全覆盖支持,同时全方位丰富文体旅产品供给,全链条做好服务,让市民有更多的消费选择,更好的消费体验,从而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走出来”消费。

市政协领导吴以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陈林、梁增昌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