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赴湾区智联试验场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9-11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率队赴坪山区湾区智联试验场开展“港校研发深圳转化 助推深港科技合作高质量发展”重点课题调研座谈活动,市政协委员杨德斌、田佳峻、梁燕明,坪山区政协主席管连秀,副主席陈晓云等参加了活动。座谈会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主持。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湾区智联试验场规划大厅,听取测试场的建设情况及各功能分区的规划布局,并在智能互联网交通测试示范平台了解无人驾驶车辆实时运行监测情况。随后,调研组成员乘坐无人驾驶车辆感受路面行使体验。

座谈会上,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负责人介绍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及全域开放推进情况,包括智能网联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产业链布局、产业政策、法规支持、标准制定、软硬环境建设及阶段性成果等。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建筑工务署、交通运输局、交警支队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比亚迪、中汽、安途智驾、萝卜运力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在深港无人驾驶技术研发、产业标准互通、应用场景、功能拓展以及在香港北部都会区建设无人驾驶试验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大平充分肯定了坪山区在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希望湾区智联试验场作为大湾区首个政府全资的无人驾驶汽车试验场能发挥最大效能,助力深港科技协同发展,制定和推动深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标准成为国家标准,助推大湾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坪山区政协委员蒋武涛、冯少伟,香港数睿科技、恒基兆业、华为云香港、Aedas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