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带队赴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开展联合督查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9-18

近期,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带队前往深圳市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就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开展联合督查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主持座谈会。

深圳市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由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撑和运营管理。在市、区的大力支持下,自2022年建成以来,已吸引超过30家企业落地光明区,孵化项目60余个,估值超百亿元,中心大力帮助多家入驻企业成功对接临床、客户、供应商等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为企业提供了多项专业的科学验证与技术研发支持,成功在较短时间内形成了一定的产业集聚效应,有望成为服务全国、辐射全球的产业创新示范高地。

王大平一行实地参观了脑创中心有关实验室,详细了解有关设施设备和应用场景,并召开督查座谈会。会上,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所长王立平研究员介绍了脑创中心的发展情况及实验室工作计划。王大平对脑创中心目前的企业入驻情况和服务水平给予了肯定,希望进一步聚焦脑科学前沿问题、关键共性技术以及应用研究,立足深圳,辐射全国,尤其要发挥优势,加强深港合作,力争更多的突破性成果。

市委督查室、市委督查十组、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有关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