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赴前海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座谈活动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9-18

9月1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率队赴前海,围绕《关于优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营商环境》重点提案开展督办协商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主持。

座谈会在市政协(前海)委员工作站召开,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前海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桂林汇报了提案办理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持续提升跨境协同水平、构建完备企业服务生态、完善国际化引才用才育才机制、打造共享互通社会信用体系、打造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16条建议的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提案协办单位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胡锴、市市场监管局一级高级主办陈桂育、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及深圳海关相关负责同志就提案办理情况作了发言。

市政协特邀界别香港委员孙蕴、黄善端、孔庆旸在发言中,就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深港对接、公共征信体系建设、打通深圳湾口岸交通“最后一百米”,关注小微企业发展生态以及前海政策在香港宣讲等提出意见建议,各提案办理单位对委员提出的建议一一作了回应。

王大平副主席充分肯定提案办理各单位在推动优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营商环境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希望各单位把握前海扩区的机遇,整合优化资源,不断完善前海营商环境,推动提升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打造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前海范例。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处及前海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