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机关学堂丨领略唐代诗歌魅力 坚定文化自信

来源:办公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09-2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开展“六大行动”、创建“六型机关”,根据《政协深圳市委员会2023年学习计划》安排,9月19日,市政协举办“机关学堂”(第3期)活动,市政协领导陈林、梁增昌以及秘书长班子成员、各专委会领导同志、机关干部职工共100人参加活动。

本期“机关学堂”邀请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同志作为主讲嘉宾,以“李白诗歌读解”为主题,全面系统解读了唐代诗人李白的诗歌创作,带领机关干部在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绝美佳作中领略唐代诗歌的文学魅力、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帮助机关干部坚定文化自信,是一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思想洗礼。

在市政协机关开设“机关学堂”,是开展大学习铸忠诚行动、创建‘学习型’政治机关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结合机关履职工作以及干部能力提升需求,定期邀请市政协领导、机关干部作为主讲人,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政协履职所涉领域,并结合主讲人自身履职经验、专业特长、实践成果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和分享交流,引导帮助机关干部职工不断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提升素质、增强本领。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