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调研海上风电建设

来源: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9-28

9月22日,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赴中广核阳江南鹏岛珍珠湾海上风电场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中广核阳江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了解中广核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思路和计划、海上风电场建设规模和进度、相关先进技术创新成果,并就跨海输变电成本效益、集控中心智能化运维、海上安全应急管理、配套海洋牧场建设等话题与企业管理人员深入交流。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刘平生对中广核海上风电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海洋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省委“建设海洋强省、打造海上新广东”部署,按照“深圳市海洋发展规划”的方案,加快涉海创新载体建设,加强海上能源、海洋牧场等现代海洋产业发展,推动深圳高质量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民主监督、建言资政作用,推动我市海洋建设工作落地见效。

本次调研与高立刚委员轮值特邀本市三组界别活动合并开展,市政协委员吴先宏、谢文浩等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