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赴罗湖开展城市公共安全视察活动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0-27

10月20日上午,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组织政协委员赴罗湖区就我市城市公共安全工作开展监督性视察。

在布吉河和平社区段,视察组沿河道检查河堤建设、安全护栏、水质设施的维护和运行情况,听取水务部门介绍防洪排涝、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了解应急部门针对不同汛期水位的防范应对预案。

布吉河(图源:深圳特区报)

在世界金融中心大厦,视察组查看“9·7”极端特大暴雨的灾后恢复、整改优化情况,听取街道、社区、物业公司、商业租客针对暴雨防御工作的经验、反思和建议。

在罗湖香格里拉大酒店,视察组查看大厦排水、消防、电力、煤气、机房的系统维护情况,检查抽水泵、闸门挡板、急救物资的配置使用,对酒店的暴雨预警管理模式给予赞赏。

随后,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刘平生主持召开视察座谈会。市应急管理局介绍了全市城市公共安全维护尤其是防汛防洪工作的情况。罗湖区应急、水务、住建部门和南湖街道分别汇报了今年防洪排涝工作的具体举措,介绍了新经验和新认识。市、区政协委员、行业专家就应急设施平急转换、各部门统筹协同、重点场所排查整治、社区和企业主体安全培训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深入开展协商交流,凝聚社会共识。会议认为,建设安全韧性城市,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也是应对自然灾害风险的现实需求,更是保障群众安全、护航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全市相关部门针对今年特大暴雨的防御、救援和后续工作,推出很多举措,付出很多努力,要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不断提高防范能力,并继续做好易涝易堵排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优化三防协同机制、加强救援队伍建设、强化社会防灾教育等工作;政协将持续开展民主监督和建言献策,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收集诉求,组织视察协商,助力全市工作大局。

市政协委员、罗湖区政协副主席黄海燕,市政协委员钟锋麒,龙岗区政协委员肖纯,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有关专家参加视察。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