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赴大铲湾片区开展高质量发展联合督查和联系服务大项目工作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1-06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联合督查和市领导牵头联系服务大项目工作安排,近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率队,赴宝安区大铲湾片区调研“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物流中心”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和“互联网+”未来科技城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来到大铲湾现代港口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大铲湾码头发展历史,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港区总体发展规划和码头运行管理情况介绍,共同探讨如何推动港区实现跨越式发展。陈倩雯高度肯定公司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鼓励企业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物流中心”工作部署,探索推进跨关区的“深圳-香港”组合港建设,共同助力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调研组实地调研“互联网+”未来科技城项目建设工地,并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项目建设总体情况汇报。与会同志就如何实现“互联网+”未来科技城与大铲湾港区协同发展进行研讨交流,建议针对园区的人口规模和职住比例,继续优化交通设计和功能组合;结合园区自身及周边区域的发展导向,营造更加和谐舒适的公共空间和社区环境。陈倩雯充分肯定各单位在项目建设上的努力,要求各有关方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快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全力推动大项目落地建设、运行投产、达产扩产;要以更高的战略眼光加强前瞻谋划,做好大铲湾不同功能地块、各期建设进度的统筹运作,加强政府、企业、社会的沟通协调,优化园区的交通组织和服务配套,释放优势空间的更大价值,力求打造深圳发展新的增长极和标志性园区。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刘平生、专职副主任王萍,市政协常委、宝安区政协副主席高瞻,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志锋,市政协委员王富海、高洁、汪书福,市商务局、宝安区湾区发展事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