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赴盐田区开展生态环保监督性视察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1-09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率领政协委员赴盐田区就“三线一单”生态环境管控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视察。

视察组首先来到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检查陆源入海排口排放水质、盐田海鲜街生活垃圾处理等工作情况。随后,视察组登上工作船,巡查码头周边沿线海域,检查船舶油污处理、盐田港东港区在建地块建筑废弃物处理、近岸海域周边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视察组随后到梅沙海域,检查大小梅沙沙滩风景提质升级、洲仔岛海域珊瑚礁保育等工作情况。

陈倩雯强调,落实“三线一单”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举措,对于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要建立健全以“三线一单”为核心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为重大生态环境管理决策的实施和国土空间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环评、项目环境准入等工作提供支撑;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建立健全生态保护红线本底信息台账,确保红线区“生态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要统筹做好产业布局、“三线一单”分区管控、环境准入与能耗双控政策的衔接,协调好空间、能源、资源与环境之间的关系,实现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活动与市区政协联合督办重点提案《关于以“深圳盐田-香港葵青”组合港为试点,携手打造深港国际航运合作区的提案》《关于支持深圳市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的提案》统筹开展。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专职副主任王萍,市政协委员卓伟华、陆卫平、姜文清、阮艺华、高洁、陈晓宁、叶亚丽、张艺、吴先宏,盐田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副主席罗安娜、尹申明,盐田区政协委员徐富俊、周振东、岳霏参加视察。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