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要闻 > 

市政协赴海南省调研海洋城市和生态环境建设工作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2-01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率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调研组赴海南省,围绕海洋城市和生态环境建设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三亚市蜈支洲岛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了解热带海洋牧场人工鱼礁投放、人工珊瑚种植、海洋生物栖息环境建设、海洋生态修复和渔业资源养护等情况。调研组还在海洋牧场渔业碳汇示范基地了解三亚市在蓝色碳汇研究与实践情况。

调研组在五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查看热带雨林基本情况、生态保护和珍稀树种保护情况,了解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和水源涵养功能。

调研组在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听取红树林海洋湿地情况介绍,查看红树林生长状态,了解保护区内红树林树种分布、树种培育、不同片区红树林生长特点、红树林宣传科普教育、红树林科研成果及鸟类群落动态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参观该院展览馆,了解其发展历程、科研布局、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成果贡献等情况。

调研组认为,海南省在海洋城市建设和生态环境修复方面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调研组将认真总结此次调研经验,为深圳在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海洋牧场建设、海洋科研产业发展、海洋文旅产业融合建设等方面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刘平生、市政协委员卓伟华、段海、汪书福等参加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