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影音 > 政协热线 > 

【回放】政协热线|市政协委员汪书福:发挥深圳“山海连城”优势 打造国际知名户外运动胜地

来源:政协热线发布时间:2024-01-11

1月6日,第1061期政协热线——《深度协商互动 解决民生实事》在深圳广播电台FM89.8播出。节目邀请了相关政协委员,围绕“深度协商互动 解决民生实事”主题展开热议。


7c950950d71926b4eb6e1b5d6a87936b.png

市政协委员、市城市创新研究会会长、市脉山龙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书福在节目中指出,政协履职平台不仅是单方面倾听民声,更是让相关管理部门在现场给群众解疑答惑,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三方在此过程中共同寻找问题最优解。

汪书福表示,去年深圳露营经济火热,连续推出山海、郊野、田园等众多露营旅游休闲精品线路,串联起大鹏所城、马峦山郊野公园、欢乐田园等旅游景点,但露营安全、园区管理等问题也随之而来。为此,深圳市政协召开“深聊会”,邀请政协委员和相关政府部门代表为露营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汪书福在会上建议,相关的行业协会要做好组织引导等工作,户外活动的组织者要进行规范经营,做好培训,加强对公众户外自救知识的教育和普及。

c1abb2b431a9eecc868e79a3cbd4a0c8.jpg

△节目录制现场。(左一为汪书福)

汪书福提到自己是个户外运动爱好者,由衷为深圳拥有美好环境而感到自豪,应该充分发挥“山海连城”的优势,将深圳打造成国际知名的户外运动胜地。他建议,要加强徒步路线道路基础建设,例如道路标识、森林步道、登山步道等健身设施。“深圳还可以结合露营做一系列高端赛事,打造具有深圳特色的户外旅游IP。”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