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影音 > 政协热线 > 

政协热线|市政协常委巢乃鹏:结合本职工作 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来源:政协热线发布时间:2024-01-17

1月13日,第1062期政协热线——《我的履职故事——2023年度“优秀履职标兵”访谈》在深圳广播电台FM89.8播出。节目邀请了相关政协委员,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履职故事。

640.png

市政协常委、深圳大学传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巢乃鹏在节目中指出,政协委员来自各个行业领域,在履职过程中结合本职工作,能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这些年,作为新闻出版界别召集人,巢乃鹏尽心尽力履职,推动文化创新,积极参与各项政协活动,围绕深圳文化事业发展承担调研课题。2022年,巢乃鹏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加强深港两地影视产业合作”话题建言献策,建议推出影视产业的配套政策,出台专项扶持政策,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协会,在前海规划设立“深港影视产业园区”。2023年9月,深圳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六十六次主席会议,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塑造现代城市文明”进行专题协商。会前,巢乃鹏组织委员开展深入研究,进行充分调研,完成调研报告的撰写。会上,包括巢乃鹏在内的12位委员、专家在调研基础上就深圳如何涵养城市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建言。

640.jpg

△节目录制现场。(左一为巢乃鹏)

巢乃鹏认为,结合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专业能力和优势,是政协委员在履职工作中有所成效的重要原因。同时,委员们在履职过程中也能提升自身各方面的能力,两者相辅相成。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