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 

建言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委员陈军:要进一步完善无人机管理模式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24-02-22

建议进一步完善管理模式,完善无人机集群飞行活动的审批机制。

为抢抓低空经济产业密集创新和高速增长的战略机遇,推动低空经济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深圳已围绕无人机产业链进行多点布局,为无人机企业搭平台、优服务、促发展,助力无人机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但是在消费级无人机的城市飞行管理上仍存在一些问题,深圳市政协委员陈军表示,当前消费级无人机飞行的审批流程和规则需要进一步明晰,助力推进企业开展无人机飞行测试等活动。

陈军举例:“在消费级无人机产业发展过程中,全社会要营造宽松积极的氛围,协同推进经批准飞行空域和飞行计划的前提下开展无人机集群飞行测试。”对此,他建议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模式,完善无人机集群飞行活动的审批机制,简化审批流程,引导消费级无人机的健康有序飞行。

此外,他还建议市相关单位支持各辖区选定区域开展试点,探索消费级无人机在公园的运行管理规则,打造全市乃至全国城市公共空间安全放飞与管理样板。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