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要闻 > 

市政协经济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真抓实干谋实效 凝心聚力共奋进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2-27

2月23日,市政协经济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每周一学”专题学习会议,经济委分党组书记、主任贾兴东,专职副主任周亮以及经济委工作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等,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章节内容。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深化运用七届四次会议“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联组讨论成果,助力加快建设具有深圳特点和深圳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聚焦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点工作,察实情、建真言、出实招,全力推动2024年高质量发展实现最好结果。会议还对经济委分党组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贾兴东主任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

一是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推动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二是坚持全面深化深层次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以政协工作出新出彩为全局工作增光添彩,进一步激活澎湃发展动力,不断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和能动性,持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三是牢固树立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不断在工作实践中提高履职效能,积极谋划部署2024年度重点调研、专题协商、“一起来商量”及“百千万工程”视察监督等履职工作,全力推动经济委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助力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编辑:李扬